今天也爱着绵羊

每天都爱慈郎一万遍!

【POT】梦#1

“嗯,应该就是这里了吧。”

越前龙马看着手中那张自家老头子手绘出来的奇怪地图,确认位置。

这所谓的地图不过是几条歪曲的线条和一些零散图标组合而成的。找到这个地方越前龙马也煞费苦心。

不知道有没有找错地方呢。越前龙马这么想着,走上楼梯。

地点是位于东京一个较为偏僻的街道旁,一条狭窄楼道走上去,二层。

“.....梦事务所,就是这里了。”

越前龙马将便签塞回口袋,不自觉的拉了拉头上的帽子。

那老头推荐自己来的到底是个什么地方....

越前龙马站在事务所门口深思。

位置偏僻,环境虽然算不得脏乱差,但也好不到哪里去。墙边贴有些个小广告,地上还零散有这不知道哪年的报纸。

“这样的事务所,真的会有生意吗....”越前龙马嘴里不自觉的念叨着。嘛,自己可是连这里究竟是做什么的都还不是清楚。

处于大学暑假期间,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一下,却在大清早给咱家老头子赶出来。说什么年轻人就应该多体验生活的无聊话语。往自己怀里塞了个便签说去上面的位置打工,真是有够烦的了。



“叩叩叩”

“叩叩叩”

奇怪,事务所里没人吗?但是感觉可以听见里面有人在对话的声音啊,越前龙马纳闷。

“打扰了!”越前龙马缓缓扭动门把,把门打开。

屋子里到不像走廊上那么不堪,不如说相当的整洁。

门对着一排横向打开的窗户,边沿整齐的摆着些正在充分吸取阳光的植物。

窗前有张超大的办公桌,整齐堆放着文件。从越前龙马的角度来看,可见桌面上的电脑并没有关闭,还亮着光,但并没有人在使用它。

左侧看起来像阅览室般,整齐划一的书柜上摆满了书。再往前摆着皮质家具沙发还有个超大的茶几。

越前龙马正自个默默观察着,而坐在沙发上的两人转头注意到了他。

“噢噢噢!居然会来客人Nya!”红发男子直接从沙发上翻身落地,半跳脚式来到越前龙马身边。脸上带有亲切近人的笑,让认生的越前龙马有些不自在。

“内个...我刚刚有敲门,没人应我就....”

“啊抱歉呐,我刚刚正和不二聊天Nya。而且通常这个时候不会有客人的说....”

“哦,我不是....”

这是另一位男子也相继走来,栗色碎发在窗外吹进的微风下轻轻晃动,脸上带有温柔的笑意。

他对那位红发男子说“英二,别可别吓到客人。”又转头,官方的对越前龙马道,“欢迎光临梦事务所,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?”

“额....那个,其实我是来打工的....”越前龙马道。

“打工?英二我们有在招人吗?”

“诶不二你不知道嘛,我们一直都在招人的Nya!可惜一直没人上当.....啊啊啊不是,可惜没人来面试,面试!”

“这样啊,”那人点点头,又问越前龙马,“那请问你是怎么来这里的?”

“我家老头子让我来的。”

“请问令尊是?”

“越前南次郎。”

“诶诶诶!是南次郎老前辈耶!”红发男子惊叹道。

“越前南次郎先生的儿子呢,”栗发男子想了想,“这样吧,你先这边坐会儿,等我们头儿回来?”

“嗯...好。”

“诶小孩,你叫什么?”红发男子问。“我是菊丸英二,他是不二周助。”

“请多指教。”不二周助笑道。

“越前龙马。还有....我不是小孩。”

“你看起来不是挺年轻的Nya!”

“你看起来也不老....”

“谢谢,其实我也这么觉得的!”

“。。。”并没有任何夸奖意味的越前龙马决定不说话。



三人坐下后,莫名有些尴尬。越前龙马便自顾自开始继续观察环境。

一面是门,一面是窗,一面是书,剩下的一面是....

怎么还是一个门?与越前龙马从外进来的门对比,这个门大了许多,门上的雕刻花纹以及门把都透露着一种沉稳古韵的感觉。

奇怪的是,一般的门把会位于门左侧或右侧,而这个门把,位于门的正中间。门把周围还有个圆形转盘环绕,转盘等分为三块,分别为红蓝白三色,虽然也雕刻着与门上同款的花纹,但看着还是格格不入。

装饰物吗?真的奇怪的品味啊。越前龙马这样想。

“诶诶小不点,南次郎前辈怎么会叫你来这里?”菊丸英二闲来无事,这尴尬的气氛实在是让人受不了。

“他没跟我说,就告诉我来这里打工。菊丸前辈,可以不叫我小不点吗。”

“诶!小孩不喜欢,小不点也不行呐!”

“.....我明明不小了。”

“好啦好啦,在我看来就是小孩子啦Nya~”

“随你吧....”明明看起来跟我没差多少嘛!越前龙马心里嘟囔。

这时进出口的门打开,进来两位身形挺拔相貌俊朗的男子。

“大石和手冢回来啦!”菊丸英二起身,朝着站在左侧面带微笑的男子就是一个飞扑。

那男子像是习惯了一般,瞬间站稳脚步,单手搂住菊丸英二的腰,“英二,要小心一点呀。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!”

不二周助和越前龙马相继起身,看到越前龙马有些惊异的表情,不二周助笑道,“那是英二的爱人,大石秀一郎。怎么了越前,吓到了?”

“啊没有,只是感觉吃的有点饱....”越前龙马答道。

不二周助轻笑一声,“走吧,见头儿。”

“嗯。”



“手冢,这是越前南次郎先生的儿子,越前龙马。”

“啊。”手冢国光本来有些疑惑的看着越前龙马,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,道“南次郎先生交代过的,越前龙马回来这里工作。抱歉,这两天太忙忘记跟你们讲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,”不二周助道“呐,越前,这是我们的头儿,手冢国光。”

“啊,请多关照。”

“嗯。越前你刚来先适应一下环境吧,之后要做的还有很多。”手冢国光转头看向不二周助,“剩下的人呢?”

“阿桃和薰去切原家观察小儿子的情况了,切原太太好像挺着急的。阿隆汇报上个月业绩去了。至于乾嘛,”不二周助轻咳一声,“说是肚子疼,请假了。”

“这样吗,知道了。”手冢国光想了想,“那大石和菊丸来向介绍一下我们的工作性质,注意事项吧。我现在也去切原家问问情况。”

“嗯,放心吧。”

“没问题没问题Nya!”

越前龙马道,“那个....我可不可以让不二前辈为我介绍?”

“诶?越前怎么会想让我来呢?”不二周助顿了顿,单手依在越前龙马肩上,小声在他耳边道,“难道越前你对我一见钟情了?”

突然感受到一阵寒意的越前龙马立刻甩开了不二周助的手,他刚刚真的看见手冢前辈的镜片反光了!

“我只是不想吃狗粮了而已....”

“这样啊,真是可惜呢....”不二周助一副失落样。

啊啊啊不二前辈你在可惜什么!天呐,为什么手冢前辈镜片更亮了!

当然这些话也就是越前龙马心里想想,没说出口。

“算了,还是就英二前辈和大石前辈来介绍就行了。”越前龙马心里揣摩后,撑死总比吓死强!

“这怎么行呢,既然越前都提了,以照顾新成员的原则,就由我来介绍吧,呐手冢?”不二周助标志性的浅笑看向手冢国光,笑意却未到眼角。

手冢国光的眼镜反光瞬时间消失,只是说了一句,“嗯。”

说完,转身出门。



评论

热度(22)